迅雷反诉美国电影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7: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鹏)近日,记者从深圳迅雷公司获悉,轰动IT业界的美国电影协会(MPA)主导的针对迅雷公司诉讼案终于以MPA方面主动撤诉而告终。而迅雷公司则已提起了针对MPA方面的反诉讼。

  2008年2月26日到3月6日期间,MPA下属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哥伦比亚、派拉蒙、环球城市、华纳兄弟以及迪斯尼六大电影公司,先后以“迅雷公司运营的www.xunlei.com及www.gougou.com两网站,向公众免费提供六大电影公司制作的影视的介绍、预览、搜索和下载链接服务,网络用户可以使用迅雷软件方便地下载到该影视作品,侵犯了其著作权”为由,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迅雷公司提起了31起诉讼案,索赔额达700万元。

  据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罗为民介绍,接到法院传票后,迅雷公司积极应诉,在规定期限内提出了《管辖权异议申请书》,并提供了大量证据。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随后举行了管辖权听证会,并最后作出没有管辖权的决定,认定诉讼应在迅雷服务器所在地深圳南山区进行。

  在看到胜诉无望后,MPA方面日前主动撤消了此次起诉,这是MPA自2006年以来在中国发起了50多件诉讼首次遭遇挫折。罗为民称,对MPA下属的迪斯尼等六大电影公司主动撤诉表示欢迎。他表示,现在是共赢时代,大家应该化干戈为玉帛,迅雷希望与六大电影公司在内的国际著名影视制作单位加强合作,探讨商业模式的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