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愿加价重启收购雅虎搜索业务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4:1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4日国际报道 你认为微软和雅虎之间的谈判已经结束?没有那么快。

  据中间投资人透露,微软已经释放出信号,愿意在原价基础上提高一些价格部分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

  微软和雅虎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两周前,微软宣布结束与雅虎谈判,雅虎董事会发表声明说,没有独立的搜索业务将不符合雅虎股东的最大利益。

  但消息人士透露,包括主席Roy Bostock在内的9位雅虎董事会成员表示,愿意与微软举行进一步谈判。

  双方谈崩以后,雅虎与Google达成了搜索广告合作协议。不过这并未让股东感到高兴。雅虎股价已经从公司宣布和Google合作当天的23.52美元一股跌至周一的21.45美元一股。

  同时,有关雅虎即将进行一次大重组的传闻也开始出现。

  自从微软提出以每股33美元收购雅虎以来,雅虎股价已经下降了近35%,在雅虎拒绝后,微软在5月份撤回了这一价格。

  雅虎创始人,CEO杨致远以及其它官员对出售搜索业务仍然犹豫不决。过去几周,雅虎一些高管纷纷离职。不过,自从宣布与Google合作以来,杨致远已经淡出公众视野,由此引发人们对其前途的担忧。雅虎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将于8月1日召开。

  雅虎股价的动荡可能会引起公司高层的震动,许多雅虎主管已对公司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厌倦。

  一旦微软加价,股东对新价格感到满意,即使董事会不愿意,投资者,比如象Carl Icahn可能会考虑重新启动他的董事会代理人扶植行动。

  不过机构投资者方面的消息说,即使微软宣布加价,Icahn将更愿意采取更好的提名部分董事会候选者的机会。

  机构投资者方面的消息说:“如果微软愿意公开宣布加价,事情会有所不同。不过,除非是一种正式的加价,或者股东见到细节性的东西,否则股东们很难了解这是否会对他们有利。”

  不过消息人士称,微软不太可能会公开宣布这一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