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网游《封神榜2》公测破20万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20: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金山网游《封神榜2》公测破20万大关
金山网游事业部总经理邹涛(马全智 摄)

  新浪科技讯 6月23日傍晚消息,金山软件(3888.HK)今日在北京对外宣布,该公司神话战争网游《封神榜2》在公测阶段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已冲破20万大关。据悉,这是该公司网游业务迄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之一。

  据网游业资深人士介绍,最高在线人数10万是一条“生死线”。如果一款网游在线人数能超过10万人,该款游戏的生命力将非常强。如果没超过10万,则很难在竞争激烈的网游市场中存活下来。

  而20万这数字则是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在网游业崛起所创造的第一个关键词。当年史玉柱从保健品行业转入网游,业界普遍表示不看好。2006年4月,其首款网游《征途》正式公测,公测当天最高在线人数即冲破20万人大关,让业内震惊。随后,《征途》迅速成为巨人的收入支柱,并让巨人成功在纽交所上市。今年4月份,《征途》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10万大关,创下国内网游市场新记录。

  显然,《封神榜2》未能与《征途》抗衡,不过它已逐渐显露出让金山人惊喜的迹象。5月30日,《封神榜2》正式开始公测。根据金山方面提供的信息,该款游戏在内测阶段已突破12万人大关,远超出当初5万人的预期。金山当初未透露对公测的预期,不过金山网游事业部总经理邹涛今日表示,《封神榜2》在公测阶段最高在线人数已冲破20万大关,是金山目前最重要的游戏品牌之一。

  “风水终于轮到我们了。”一位内部人士谈及金山网游近期的强劲表现,发出上述感慨。而之前,金山曾因在办公软件、毒霸以及网游等领域有着不错的切入时机却又未能有优越表现而遭受质疑。

  有市场人士认为,金山在上市后迎来了网游业务的丰收主要有内外两方面原因。外部因素是,网游产业仍处于高速增长期,“金山搭上了车”;内部则与金山上市后获得更充裕资金支持、求伯君出任CEO以及吸取了这几年在网游市场打滚的经验教训等因素有关。

  如今,金山在网游研发领域向暴雪学习,在市场推广方面向史玉柱学习。据悉,金山今年网游营销计划的一个重点是打造一支规模1千人的地面推广队伍,而地面推广经验正是史玉柱在网游业取得成功的核心因素之一。

  针对史玉柱称今年将投入大量资源用于网络社区的建设与并购的举措,邹涛作出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金山亦非常认可“网游+社区”的模式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不过金山短期内没有并购网络社区的计划。(全智)

  相关报道:

  史玉柱网游《巨人》公测破20万人大关

  金山拟复制史玉柱地面推广战略

  《巨人》公测一月同时在线人数破34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