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盈利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03:09  21世纪经济报道

  等待盈利的春天

  网络视频服务商什么时候能盈利?许多双眼睛盯在他们的财报上。

  相对于视频分享网站,PPS等网络电视因基于P2P技术(点对点)建立运营平台,可以利用在线用户自身传输视频内容,以节省大量带宽与服务器的投资。

  徐伟峰称他们现有服务器不到500台。业内人士称,一台2万元的低端服务器,100M带宽就可以支持约8000人同时在线。

  但“烧钱”的速度依然很快。

  除了服务器和带宽,内容全部来源于传统媒体的PPS,需要支付大量资金用于购买媒体内容。虽然,部分内容可以通过技术支持,进行资源互换,但剩余部分依然占了支出的大半比例,购买内容对象主要是央视、上海文广、湖南卫视等。

  据了解, PPS今年的月支出已由以往的20万美元上升到近30万美元。而为2008北京奥运会直播的投入更为庞大。预计500万美元的花费让PPS感到了压力。

  因此,寻找广告客户成了当务之急。负责销售的执行副总蒋先福,这些天就一直拿着“让PPS成为你的奥运主场”的策划案,频繁约见广告客户。自5月底达成直播协议至今,徐伟峰说已经签下了十几家广告客户,包括奥运赞助商和非赞助商的。广告形式包括用户终端的缓冲广告、直播中的贴片和PPS网站和社区的广告。但是,对于本次“奥运行为”,徐伟峰坦言“我们认为营收和投入会比较接近,但是不会完全收回我们起初投入的成本”。

  虽然奥运相关广告预计能占其全年营收的30%,还可以带来新的广告主,但和投入相比挣钱已经不是PPS的重点。徐伟峰将此次投入看作是对用户量、品牌价值、广告信任提升最好的方式,“在营收上,今年的营收规模预计会比2007年增长4倍左右”。

  或许,PPS类的网络电视即将迎来他们的好日子。

  根据《中国网络视频核心企业竞争力评估报告(2007-2008)》,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广告收入规模达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1%,其中P2P流媒体为1.8亿,而视频分享类为1.1亿。在内容上,用户对电影、电视剧、综艺娱乐等的偏好均为60%以上,而对原创视频的偏好以54.3%排名第五。

  相对于视频分享网站,传承于传统媒体的网络电视,更容易承袭其成熟的商业模式,且易被广告主接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1世纪经济报道:PPS的三人行
·等待盈利的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