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人代表团出席戛纳国际广告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5: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提高中国广告行业的创作能力,中国广告协会首次正式参加了戛纳国际广告节。

  中国广告协会此次派出了一个由200人组成的团队,希望改变在这一全球最负盛名的广告颁奖活动中的不佳表现。中国广告协会史无前例地派出100名官方代表前往嘎纳国际广告节,并在法国里维埃拉举办了一次见面会活动。除此之外,还有100多家中国广告代理商的高管参加了广告节,尽管其中很多都不是官方注册的代表。

  中国广告协会还在中国联系了多家行业领先的国际广告代理商,以提升自身声望,以及向日本等亚洲邻居、获奖大户看齐。在此之前,国际广告代理商通常游离于中国广告协会之外。睿狮国际传播董事会主席兼CEO陈伦洁莹表示:“你们无法忽视中国,中国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即将举办奥运会。中国广告协会强力出击戛纳国际广告节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中国的声望。”

  在6月17日揭晓的获奖名单中,来自上海的腾迈传播公司赫然在列,为中国内地赢得了第一个戛纳电影节金狮奖,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此之前,中国内地广告公司获得的最高奖项只是银狮奖。更有意义的是,腾迈传播的获奖作品是为阿迪达斯北京奥运会营销计划所策划的项目。毫无疑问,中国广告协会对于这一结果非常满意。

  陈伦洁莹认为,参加戛纳国际广告节可以为中国广告代理商增加来自国外的创造力,同时提升中国在全球广告行业的影响力,就像印度、泰国和拉丁美洲国家曾经做过的那样。例如,日本广告代理商Dentsu自从在戛纳获得评审团大奖之后,今年的运营状况一直非常好。WPP旗下媒体购买代理商Group M预计,中国广告支出将于今年超过英国和德国,在全球媒体支出中占到7%的比例,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盛世长城CEO、中国广告协会副主席周佩莲表示:“如果仅仅专注于国内非常容易,考虑到中国人不断增强的民族自豪感,你的作品肯定能获得较高的评价。但对于中国来说,更为重要的是提升广告标准,以及获得国际奖项。”她同时称,亚洲广告代理商去年在戛纳国际广告节上获得了84个奖项,中国需要增加自己在其中占有的比例。

  中国广告协会的代表还包括多名数字精英,例如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以及来自搜狐等公司的高管。周佩莲表示:“中国广告协会认为,中国做好了更深入了解全世界的准备,而全世界也做好了更深入了解中国的准备,这就像是文化上的交流。人们经常谈到中国,但并一定了解事实。明年,中国参加戛纳国际广告节的队伍将更加强大。”(摩尔)

  相关新闻:

  默多克:华尔街日报要做全球最佳财经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