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波等创建IT社区交友网站5GSN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4:4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洪波等创建IT社区交友网站5GSNS
洪波(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20日下午消息,由DONEWS前总编辑洪波、千橡副总裁刘韧等共同发起成立的IT行业社区交友网站5GSNS.com(下称“5GSNS”)今日正式上线,该网站将专注于IT网络招聘服务。

  据悉,洪波等今日在上海DONEWS第七次聚会上宣布了该网站上线的消息。该网站共同发起人包括洪波、刘韧,以及微软全球技术中心创始成员之一的华宏伟、CSND CEO蒋涛、Linkoo CEO金小丰等人,将致力打造成一家专注IT行业的SNS网站。

  洪波表示,过去互联网应用是以信息为主的架构,整合全球信息的谷歌在该时代统一了江湖,提供信息的网站变成给谷歌打工的角色,SNS将把互联网应用带入新时代。SNS对于搜索引擎信息有天生免疫力,SNS网站用户希望与自己好友交流,不希望用户信息被谷歌索引到,搜索引擎变成了无用武之地。

  他指出,5GSNS未来将专注IT招聘服务。之前,传统招聘网站存在的问题是,雇主不能充分了解简历背后的人。通过SNS社区招聘,雇主更容易了解招聘对象的背景。而加入相应行业SNS社区的用户,也可能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目前,包括MySpace、Facebook在内的SNS网站都没有找到很明确的盈利模式,洪波对5GSNS定位网络招聘的盈利前景感到看好。

  SNS行业在今年进入高速发展期,国际市场以微软天价入股Facebook、国内市场以校内网背后的千橡集团融资3亿美元为标志。据悉,洪波等人创办5GSNS的初衷正是看到了SNS应用的大势所趋。而5GSNS测试版推出以来,用户也一直呈几何级数增长。(全智 韩枝)

  相关报道:

  海内网王兴:我与陈一舟没有不做社交网的约定

  陈一舟:就算没融资也敢说SNS竞争格局已定

  洪波:微软可能对雅虎发动恶意收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