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无线改变路线试图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40  北京晨报

  短信业务取消后巨亏5380万美元

  分众无线改变路线试图自救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自“3·15”晚会曝出“垃圾短信事件”之后,分众传媒集团已宣布将停止所有短信业务,而从那以后一直保持缄默的子公司分众无线,昨天第一次公布未来的生存策略——发展重点放在无线互联网站的广告信息上。

  事实证明,停止短信业务的决定正在被分众无线坚决执行。6月初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受3月份的“垃圾短信事件”影响,分众开始调整手机广告业务,而这一重组直接带来高达5380万美元的当季亏损,与此同时,分众在该领域进行的收购扩张也立即停止,哪怕要支付一系列的违约费用。而记者了解到,除了短信业务之外,彩信也同时被划出分众的业务范围。

  随着央视“3·15”晚会曝出分众涉嫌“垃圾短信”的消息,消费者对分众品牌巨大的不信任感导致分众不得不改变路线。昨天,分众高层对3个月前的“晴天霹雳”统一保持缄默,他们更愿意谈论未来。而新的模式现在看来还有些理想化。这种赚钱方式类似于互联网上的各类“商情”网站,把广告主的信息整合到某网站中,用户通过手机上网搜索即可以找到,还可以立即免费电话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分众传媒集团将投入“价值10亿元”的广告位资源帮助分众无线“重生”,其中包括11000个无线互联网站的广告位,320000块电梯看板、90000个楼宇液晶屏、18000个企业的直投广告,这些资源都可以和网站上的商情信息一起打包投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