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Linkedin的转型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0:0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纽约时报:Linkedin的转型之痛
Linkedin网站LOGO

  导语:《纽约时报》网站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在社交网站盈利模式的质疑声中,专注于商务社交的Linkedin在异军突起的同时,也在经历转型的阵痛。

  专注服务

  恐怕没有网站会如此呆板:页面上充斥着大量单调的蓝色文字,只有少许图片而且没有一个视频。但这正是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的设计风格。与Facebook及MySpace不同,该网站的受众是关注职业生涯的管理人员或白领,加入LinkedIn更多是为了建立自己的关系网而不是社交娱乐。

  硅谷对社区网站的热情并未随着美国经济的衰退而减弱,而看上去最枯燥的社交网站LinkedIn最终成为聚光灯下的主角。

  LinkedIn周三宣布,从贝恩资本领导的财团融资53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使LinedIn估值达到10亿美元,超出2005年新闻集团收购MySpace时,对后者5.8亿美元的估值,但低于去年微软对Facebook 150亿美元的估值,当时微软出资2.4亿美元收购了Facebook 1.6%股权。

  新一轮融资证实,传言中LinedIn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已经推迟。通过IPO外界可以了解公众对社交网站的认可度。

  “我们并不希望上市后被公众所干扰,或者为每个季度的业绩忧心忡忡。”LinkedIn CEO丹·尼耶(Dan Nye)称。尼耶衣着整洁,不像MySpace和Facebook员工喜欢穿休闲鞋和皱巴巴的T恤衫。已经宣称盈利的LinkedIn表示,所筹资金将用于并购及海外扩张。

  尼耶指出:“我们希望,能为数千万商务人士提供一个广泛而重要的商业工具,帮助他们改善工作和生活。”

  LinkedIn用户的平均年龄为41岁,正处于不会用约会、聚会和狂欢照片来体现数字身份的年龄。LinkedIn帮助商务人士轻松实现任何职业顾问都会提及的建议:打造人际网络。用户可以维护网上简历,和同事及商业伙伴建立链接,并通过他们的联系人扩展自己的交际网络。还可以让用户搜索能帮助自己解决日常工作问题的专家。

  成立4年的LinkedIn始终保持“反社交”风格,只是在去年秋天,经过了该公司高管所称的一年激烈争论后,该网站终于允许用户在个人资料页添加照片。

  这种专注商务人士的战略正在获得回报。尼尔森在线统计显示,5月份,LinedIn会员总数达2300万,同比增长了两倍,虽然这一数字与Facebook和MySpace相去甚远(后两家的会员数均为1.15亿),但其增长速度却更为迅猛。

  盈利模式

  LinkedIn赚钱的手法也更为多样,与之相比,Facebook和MySpace两家侧重娱乐的竞争对手整日为提高广告收入绞尽脑汁,为了满足外界不断加码的收入预期疲于奔命。

  LinkedIn最新财年的收入预计为1亿美元,其中仅四分之一来自广告(LinkedIn在用户个人资料页放置微软或者西南航空公司的广告)。LinkedIn还向高级会员收费,高级会员无需通过他人介绍即可直接与任何用户联系。

  LinkedIn的第三大赚钱来源是为企业用户提供招聘新员工的工具。该工具可以帮企业用户找到那些甚至没有积极求职的用户。企业用户一旦付费,即可查找指定技能的求职者。如果新加入LinkedIn的用户符合条件,相关信息也会发送给企业用户。

  相关报道:

  LinkedIn获5300万美元投资 估值超10亿美元

  LinkedIn的生财之道:精准广告加猎头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纽约时报:Linkedin的转型之痛
·纽约时报:Linkedin的转型之痛(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