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视频牌照下发 土豆优酷等又未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5:1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旭) 记者昨日从多家视频网站处获悉,第二批“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视频牌照)已于近日由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酷6网、六间房、悠视网等成为了此次获批的视频分享、P2P视频直播网站;而视频分享领域排行前三的土豆网、我乐网、优酷网本次均未获视频牌照,我乐网甚至进入关停状态,提及落榜原因,网站方都未表态,但他们对拿到牌照多感到乐观。

  自4月初广电总局下发第一批23张视频牌照起,以视频分享领域排行前三的土豆网、我乐网、优酷网为代表的绝大多数视频网站就没能拿到准入证,民营视频网站纷纷开始对视频内容加强监管,并积极申请牌照;然而,近日第二批视频牌照发放完毕,视频网络的“三巨头”再度未能获批。

  据悉,我乐网从6月3日晚6时起进入关停状态,直到昨日截稿时仍未恢复,记者登录其网站地址发现,我乐网方面对此次进入关停状态的解释为网站正在对所有视频数据进行维护。

  据记者了解,土豆网、优酷网、我乐网对于何种原因导致在第二批牌照申请中再度落榜都未作回应,而业界揣测,三家网站有被暂时关停或被广电总局警告的经历,这也许是它们未能获批的原因之一。记者随后致电土豆网一位负责人,她对本次落榜也不作表态,但她对记者表示土豆网对拿到视频牌照仍然乐观,并表示在牌照申请阶段也不会对网友的服务体验产生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