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深圳网商奋战阿里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8: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晓燕) 在刚刚结束的阿里巴巴内贸10大网商评选活动中,来自深圳的企业有3家。据悉,阿里巴巴在深圳已拥有超过30万名“网商”,主要分布于电子、通讯等深圳优势产业,但绝大多数网商企业规模都很小,且以贸易型居多,未来通过网络开展业务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多。

  3家深圳网商脱颖而出

  据了解,每年阿里巴巴都会进行全球10大网商的评选,其中包括8大方面的评选:外贸10大网商、内贸10大网商、企业零售10大网商、个人零售10大网商、信任支付10大网商、中小站长10大网商、口碑10大网商、海外10大网商,8类十强网商产生后,进行总站评选。而在最早出炉的内贸10大网商评选结果中,深圳网商占据了3个席位,与北京持平。这3家网商为深圳市大石久恒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龙帝升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总部位于深圳的香港皇朝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他们是在内贸30强中通过评委团结合网友的意见,根据“社会责任感和影响力”、“诚信”、“成功”、“创新”和“规范活跃”等指标评选出来的。他们将入围角逐8月初在杭州揭晓的全球十大网商资格。

  深圳网商规模小善创新

  据阿里巴巴有关负责人介绍,阿里巴巴在深圳已拥有超过30万名网商,数量在阿里巴巴平台上举足轻重,主要分布在电子、通讯等深圳的优势产业。目前,大多数网商都是中小企业和个人创业者。

  “深圳网商的普遍特点是规模小。”深圳互联网资深人士徽剑说,深圳网商与企业的特点类似,以小企业居多,网商中连中等规模的都很少,经营的内容以原料与半成品为主,且生产型企业不多,以贸易、委托生产为主,网商也大多能接受新鲜事物,善于创新。如这次入选10大的深圳市大石久恒实业有限公司老总李棠华,获得评语为:“此人常标新立异,2003年他53岁进入互联网,从年销售额300万元到现在的1250万元,员工不过10人……”从大趋势来看,未来通过网络开展业务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多,但目前,生产型企业对于网络销售的重视只是刚刚起步,网络销售要成为主要的销售渠道还任重道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