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6网遭版权诉讼遭索赔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1: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著名视频网站酷溜网未经许可播放《士兵突击》电视剧,被该剧版权方告上法庭并索赔30万元。昨天下午,此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由于酷溜网无法提供上传该剧的网友信息,原告方代理人质疑酷溜网虚构网友身份进行侵权。

  原告中国三环音像社起诉称,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摄制而成,并于2006年11月27日取得了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此后,他们独家取得了该剧的相关著作权利。2007年8月,他们发现酷溜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中,未经原告许可以专题形式完整播放了该剧。三环音像社认为,酷溜网播放该剧应当依法取得著作权人的许可,并向著作权人支付使用报酬,其恶意侵权严重损害了他们对该剧享有的著作权利,因此诉至法院,按照每集1万元的标准共索赔30万元。

  在法庭上,酷溜网的代理人表示,他们只是为网友提供了上传作品的空间,并对其内容进行色情、暴力等一般性的审查,每天上传的视频数量在8万左右,他们无法做到对版权问题进行逐一审查。

  此前,法官要求酷溜网提供上传《士兵突击》的网友的真实姓名,但直到昨天庭审,网站仍未提供出该网友的信息,称该网友没有与他们联系。这遭到了原告方的强烈质疑:“网友在该网站注册时就应该提供了身份信息,酷溜网的技术后台不可能查不到。”原告代理人说,“酷溜网的经营模式是网站和网友对盈利分成,这名网友直到现在仍身份不明,我们怀疑上传者就是被告自己”。酷溜网对此表示,网上有很多“雷锋”型的网友,不排除上传了视频后不留名的情况。

  双方因对赔偿数额存在异议,没有达成调解。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