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微软将转而收购AO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1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雅虎宣布同谷歌在搜索广告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微软为收购雅虎而付出的长达数月的努力彻底以失败告终。分析师预计,微软可能会转而收购时代华纳旗下互联网部门AOL。

  雅虎周四宣布终止与微软之间的所有谈判,并同谷歌签署了一份非排他性搜索广告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雅虎将在主站及美国和加拿大合作网站的搜索结果中投放谷歌广告,雅虎有权决定谷歌广告的投放位置和方式。从一定程度上讲,雅虎选择同谷歌合作,意味着微软为收购雅虎所付出的努力彻底以失败告终。

  微软现在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一方面,正是因为微软的推动,雅虎投向了谷歌一方;另一方面,微软斥巨资收购雅虎,从一个侧面承认了自己的互联网战略失败,只能通过收购保持竞争力。那么,在失去雅虎之后,微软又应当采取何种策略呢?TechTraderDaily分析师科里斯托弗·马拉吉(Christopher Marangi)认为,微软应当转而收购AOL。

  马拉吉在投资者报告中预计,微软可能会转而收购AOL,因为只有AOL具有与雅虎相当的规模和价值。随着时代华纳CEO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宣布可能出售AOL,这家老牌互联网巨头再度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马拉吉表示:“AOL也面临着挑战,但再也没有其它互联网资产可以达到AOL的规模。通过收购AOL,微软可以提升搜索份额,增加页面访问量,以及获得平台 A的第三方广告网络。”不计入互联网接入业务,他预计AOL价值120亿美元。

  放弃收购雅虎之后,微软拥有500亿美元的可处置资金,一笔大规模收购呼之欲出。此前有消息称,微软可能会收购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但考虑到这家公司还没有可支撑的商业模式,微软斥巨资全面收购的可能性并不大。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微软更有可能将AOL作为潜在收购目标。(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