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终止与微软谈判 拥抱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09: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你越追她越跑”,这种男女之间的有趣现象在微软、雅虎和谷歌之间上演了。微软苦苦追求了雅虎4个多月,最后却把“意中人”送进“情敌”谷歌的怀抱。微软企图在网络广告领域站稳脚跟的计划遭到重创。 

  “买卖婚姻”失败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5月3日取消以475亿美元买下雅虎的计划后,微软开始与雅虎洽谈其他方案。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5月30日正式向雅虎提交建议,以每股35美元购买雅虎16%的股份,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这将为雅虎带来1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6月8日,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等人与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等人面谈两个小时。微软方面向雅虎表示,他们不能全盘收购雅虎,部分原因是两巨头合并将招致当局的审查。12日,雅虎表示将自己的搜索业务单卖给微软不符合其长期利益,宣布终止与微软的所有谈判。 

  “自由恋爱”成功

  在拒绝微软后,雅虎转身与谷歌联姻。双方在6月12日宣布,雅虎同意谷歌在其网站上投放广告,预计这将每年为其带来8亿美元的收入,第一年就能增加2.5亿至4.5亿美元的经营性资金流转。在雅虎和微软宣布联姻谈判无果而终后,雅虎股价当天暴跌10%。 王辉

  国际观察

  “合同婚姻”有利有弊

  有统计显示,谷歌今年4月占据了美国搜索市场的六至七成份额,甚至更多。分析人士怀疑与谷歌这样的搜索“霸主”为伍对雅虎来说是否有利。 一名分析人士表示:“雅虎显然近期内可以从中获得收入和利润,但这付出了多大代价?这对雅虎成为广告客户不二选择的长期目标意味着什么?这会不会导致谷歌成为网上广告客户的必然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