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微软雅虎谈判以失败告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07: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昨天,雅虎对外宣布,彻底终止和微软的一切收购谈判。微软当日也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与此同时,雅虎宣布将和谷歌展开广告合作。

  雅虎和微软收购谈判几经波折,本月8日,两家公司就收购事宜重启谈判,谈判中,微软变得更加强势。

  据雅虎昨天公告显示:“在6月8日双方会谈中,微软代表毫不含糊地指出,即便是将收购价格定至最初提出的每股33美元,微软也无意收购整个雅虎。”而这严重触犯了雅虎的利益。对于微软只收购雅虎搜索资产的问题,雅虎公告指出:“搜索业务是雅虎未来战略的关键,微软部分收购不符合雅虎股东的最佳利益。”

  与此同时,为阻击微软,雅虎转投其最大竞争对手谷歌,与谷歌达成一份非独家性搜索广告协议。双方约定,雅虎将在主站及美国和加拿大合作网站的搜索结果中投放谷歌广告,雅虎有权决定谷歌广告的具体投放位置和方式。协议有效期为十年。雅虎预计,这项合作将给雅虎每年带来8亿美元收入。

  不过,由于谷歌和雅虎分别在搜索广告市场上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两者合作有可能遭致反垄断制度的反对。对此,杨致远公开表示,这仅仅是双方一份商业合作协议,不应该存在监管部门批准等障碍。但双方也预留出三个半月为美国司法部进行评估。

  雅虎对外重申,公司仍然有正确的战略计划,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有能力抓住未来发展机遇。不过,收购谈判结束后,雅虎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0.06%,微软股价却上涨了4.13%。

  微软雅虎谈判过程

  6月13日雅虎宣布彻底终止与微软收购谈判

  5月4日 微软宣布放弃收购雅虎

  4月23日 微软鲍尔默称不提价收购

  4月7日雅虎董事会回应只要报价合适,原则上不反对交易

  4月6日 微软向雅虎发“最后通牒”

  3月17日 双方首启非正式谈判

  2月11日 雅虎拒绝微软收购提议

  2月1日 微软446亿美元洽购雅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