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微软收购雅虎谈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8:21  新民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6月12日电 美国雅虎公司和微软公司12日分别发表声明说,两家公司就收购事宜举行的谈判已以失败告终,微软表示对全盘收购雅虎“不感兴趣”。

  雅虎在声明中说,在本月8日的一次谈判中,微软代表“毫不含糊”地表示,即使以微软自己过去曾提出的475亿美元收购价格,微软对全盘收购雅虎也“不感兴趣”。雅虎说,微软在谈判中曾试图说服雅虎单独出售其搜索引擎业务,但雅虎拒绝了这一提议,因为搜索引擎业务对雅虎至关重要,不能单卖。

  微软也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同时表示微软对收购雅虎搜索引擎业务一事仍持开放态度。

  为打破谷歌公司在网络搜索和网络广告领域一家独大的局面,微软曾提出以每股31美元、总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后来又提出将收购价格提高至每股33美元、总价为475亿美元,但均遭到雅虎拒绝。

  随着双方谈判彻底破裂,雅虎股票价格12日下跌10%。为了挽回损失,雅虎随即宣布将寻求谷歌的帮助,以出售其部分在线广告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