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音乐上市首日逆市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孙燕飚

  作为电信重组宣布后的首只网络音乐概念股,A8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00800.HK,下称“A8电媒”)在港上市的首日就获市场追捧。昨日,A8电媒以2.15港元开盘,最高报2.61港元,收盘2.58港元,较公司早前每股1.9港元的招股价上涨35.7%。

  据悉,A8电媒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有大概4850万港元用于收购。A8电媒CEO刘晓松透露,公司正给一些手机厂家提供数字音乐的解决方案,但手机平台太多,针对不同的手机平台,需要不同的开发和技术,而收购可以让公司更快完善这一业务。“目前已经锁定一些收购项目,正在洽谈中。”

  刘晓松还指出,由于盗版的影响,导致传统唱片行业亏损,很多唱片公司都在寻求通过互联网渠道发行音乐,未来A8电媒将与唱片公司加强合作,对于原创音乐的投入会加大力度。

  在2007年A8电媒约2.86亿元的总收入中,来自音乐内容相关收益达1.97亿元,占总收入69%;其中,手机音乐服务创造了1.825亿元的收益,占整个音乐服务类收入的92.4%。

  这也使得A8电媒与大多数SP企业一样,无法摆脱对移动运营商的信赖。目前SP行业仍面临有关政策的限制,工信部2008年的通报显示,2008年第一季度,各通信管理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违规SP企业就达70家。不难看出,国家对SP的监管并未放松。

  此外,电信运营商自身发展无线增值服务也在蚕食SP的市场份额,特别是重组之后3G牌照必将发放,运营商更会加强对下游产业的掌控,音乐内容是首当其冲。

  不过,刘晓松指出,目前A8电媒已经有1万名歌手5万首左右原创歌曲的版权,而这也是A8电媒的优势所在,这种价值很快就会在运营商的合作中得到体现。

  相关新闻:

  A8音乐首日报收2.58港元 大涨35%

  刘晓松做客新浪科技谈A8音乐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