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松做客新浪科技谈A8音乐上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3:1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刘晓松做客新浪科技谈A8音乐上市(2)
A8音乐网CEO刘晓松做客新浪科技

  主持人:我注意到上市前夕你们有很大的股东套现了,你怎么看他们的这种行为?

  刘晓松:他们作为风险投资进来5年时间,上市套现了20%左右,这是合理的结构,也是他们正常的权力,是很正常的情况。我们本来这次就发行的少,有多一些流通也好。

  主持人:您可能在什么情况下开始套现第一笔?

  刘晓松:目前我还从来没想过。

  主持人:投资人在上市过程中给了您哪方面的建议?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刘晓松:其实对我们而言,在香港上市本身就是重大的事情,海外上市可选的地方很多。很多投资人推荐纳斯达克,我们还是选择香港,从今天股民和市场反应,我觉得选择香港是对的。

  【前夕】

  主持人:音乐公司跟SP公司,对于你来说质的区别在哪?

  刘晓松:其实这就像说有些公司说自己是技术公司,这就没有意义,说是互联网公司也没有意义。重要的是,你的题目是什么。当你说你是一个SP公司的时候,这是不成立的,别人不知道是什么。现在说电信重组了,机会好了,但机会不会给每一个人,而是给有准备的人。

  主持人:您觉得电信重组能够给A8带来什么实际的好处?

  刘晓松:电信重组以前一直悬而未决的事情,现在下来了。在运营商未来发展的业务中,音乐是一个重要部分。运营商会对我们重视,这是一个好事。新的技术和网络会出现,包括3G会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主持人:A8创办了8年,今天终于上市,最艰难的时候是在什么时候?

  刘晓松:最艰难的时候是没有方向的时候。我的决定是,只要我们往东了,千山万水也要过去。我们决定策略后,第二天就发文,告诉大家从今天开始,我们是音乐公司,原因很简单,就是不要给自己退路,在音乐上面做到最大最好。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过把公司出售?有没有人跟您提出过收购意向?

  刘晓松:其实有很多人提过,但作为公司管理层,就是矢志不渝的把公司做好,所谓收购只是公司层面把事情做好,对于管理层面就没有任何变化。

  【未来】

  主持人:一些分析师认为,目前A8收入很大程度是依赖合作伙伴,他们建议您们开发一套属于自己的标准体系,让自己在跟合作伙伴的合作中更有话语权,也降低风险,您对这个怎么看?

  刘晓松:在市场上独立存在是不可能的,这种别人的挤压,或者是挤压别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你是不是被挤垮了,要看你的根基是否牢固。不管未来怎样,我们都需要把核心的东西做扎实,这样就好了。

  主持人:还有就是,未来有没有计划去降低无线业务的比重,从而降低公司整体业务风险?

  刘晓松:我们不会刻意去降低比重,满足客户需求才是最重要。

  主持人:您对于2008年财年的盈利预测?

  刘晓松:我们未来还是希望把UGC做好,有2008年财年盈利预测,但现在还不能透露。

  主持人:3G的到来充满了波折跟争议,您认为3G将给数字音乐与SP产业分别带来哪些机遇,哪些挑战?谁更大一些。

  刘晓松:3G给音乐业务一定会有大的增长,像流媒体、视频业务。这些是在2.5G上表现比较差。3G来了以后,这部分体验会突然打开。

  主持人:您预计互联网数字音乐什么时候能繁荣起来,成为一个新的盈利支柱?需要几年?未来的竞争侧重于资本竞争还是模式竞争?

  刘晓松: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对互联网盗版的力度。未来当然还是业务模式的竞争,现在我们上市会有一个好的局面去扩大自己的阵地,这也是我们上市的目的。A8形成了规模,这方面会占有相当优势,希望能做行业的整合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刘晓松做客新浪科技谈A8音乐上市
·刘晓松做客新浪科技谈A8音乐上市(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