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黄涌涛:内容提供商角色现阶段被忽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2日上午消息,A8电媒音乐(0800.HK,下称“A8音乐”)今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IDC高级分析师黄涌涛对此表示,内容提供商的角色在现阶段被忽略了。随着3G的到来,以音乐内容为核心的A8音乐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A8是一家以音乐为核心的公司,它上市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并不难理解。”黄涌涛谈及A8音乐录得128倍超额认购时这样表示。他指出,3G对A8音乐是一个发展机遇,A8以音乐内容为核心的战略,将在新环境下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逐步实现其潜在的价值。

  黄涌涛补充指出,事实上,内容提供商的角色在现阶段被忽略了。而随着技术环境的改善,应用的普及,真正以内容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将越来越重要。

  不过,黄涌涛并不盲目看好新媒体。他认为,如何适应市场的发展,用新的内容适应不断变化的用户,对于新媒体公司和传统媒体公司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在中国新媒体内容方面,成功的实践基本上寥寥无几。

  A8音乐今日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为0800.HK,发行价定为1.9港元,集资额1.73亿港元。在此轮融资中,A8音乐计划以4850万港元进行潜在收购,以2750万港元进一步开发A8 BOX在线系统,以2080万港元用于3G技术业务整合。(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