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进军澳洲叫板eBay旗下Paypa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7: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公司和澳大利亚在线支付公司Paymate公司在杭州宣布,双方合作建立的全新中文购物平台“海外宝”正式上线,Paymate将澳大利亚实体店铺商家的特色商品放在这个平台上,该平台支持支付宝作为支付工具,也有统一的物流派送,让中国的消费者可以和在国内购物网站上购买一样,方便购买到来自澳大利亚的商品。

  据悉,今年早期,支付宝和Paymate达成了合作协议,Paymate成为支付宝的合作机构,中国的消费者可以在接入Paymate支付工具的澳大利亚网站上进行购物,在线选购由澳大利亚商户提供的各类商品。

  当天的合作是支付宝在海外业务上的最新进展。2007年8月,支付宝公司正式推出海外业务。通过此项服务,当一笔网上海外交易发生时,支付宝将以买家的身份,帮助买家在境内合作银行用人民币购得外币,并结算给卖家,向海内买家和海外卖家提供一站式的资金结算解决方案,彻底解决跨境网上交易的资金流问题。而此项业务将支持包括英镑、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郎、丹麦克郎、挪威克郎、日圆、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等在内的12种海外货币。

  此举也被认为是支付宝于一个巧妙的时间,在澳大利亚市场对Paypal发起的一场挑战。业内人士称,今年5月,eBay宣布开始强制澳大利亚客户使用其支付服务Paypal,此举引发了澳大利亚反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对其的反垄断调查,很多卖家担心买家会由于被剥夺选择权而流失。通过和paymate的合作,借助澳大利亚客户对Paypal的不满气氛,支付宝切入澳大利亚的购物市场,从长远看,将压缩Paypal在澳洲的空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支付宝签约商户和机构已经覆盖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欧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签约商户数量接近200家。同时此举也表明,支付宝希望利用自己在国内的买家影响力和银行资源覆盖更多的海外商户,全球业务也将成为支付宝新的业务增长点。

  相关报道:

  邵晓锋:支付宝的创新秘诀

  支付宝称其用户数超过80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