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仍未获视频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5:49  北京晨报

  古永锵:在数周内解决问题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没人能猜对视频网站牌照会发给谁。近日,被视频网站看做“免死金牌”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传出第二批“上榜名单”,其中仍没有业内排名靠前的优酷网和土豆网,这两家网站目前吸引着超1.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只是时间问题。”优酷网CEO古永锵昨天回应说。他当时正宣布和超过100家电视台及演艺公司的内容合作,“像我们这样强调内容正规、健康的网站不可能会有问题”。

  今年年初,国家广电总局加强了对互联网视频网站监管,对包括制作、编辑、上传等在内的视频行业实行准入制度,符合规范的网站将得到“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即视频网站牌照,这个消息曾一度使欲进入视频领域的风投商极为沮丧。

  据了解,包括土豆网、我乐网、优酷网等网站早已提出牌照申请,国家广电总局所需的材料也已经全部上交,“也没有听说牌照有名额限制,因此我希望在数周内解决问题。”古永锵说。

  但这还是个愿望。目前,视频网站牌照的发放已经过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牌照只选择了有国资背景的网站以及一些便于监管的点播网站;在第二阶段,终于给悠视网、酷6网、六间房网等视频分享网站发出了“通关令”,但更多的网站却都不在此列。

  因此,也有观点认为,管理层首先选择后来者,是因为先行者过于“树大招风”,对此古永锵回答说,“我并不清楚原因,只是有人在这么猜测。”

  不过,即便是在牌照问题上还没有得到确切答案,优酷网还是持续向广告主进行着游说。昨天,优酷网宣布和近140家电视台和演艺公司的合作,合作将使优酷网得到大量有版权的内容,这可能吸引一部分广告商将注意力从电视广告转向网络视频广告,从而提升网站收入。毕竟,古永锵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到2009年收入过亿,“到现在也没调低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