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诚信通涉足个人服务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5: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0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宣布推出诚信通个人会员服务,此前阿里巴巴诚信通一直以企业为主,阿里巴巴CEO卫哲称个人会员服务将给B2B业务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阿里巴巴诚信通企业会员服务是B2B电子商务诚信体系,由第三方独立资质认证公司对申请企业进行核实。与诚信通企业会员服务不同的是,个人会员服务将采用个人身份实名认证,其在阿里巴巴产生的买卖记录和信用评价直接体现为个人记录,供买卖双方查证。

  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B2B的定义不仅仅是企业对企业,更应该是“商人对商人”。此次推出的服务正是对商人体系诚信的建设,这是继企业诚信体系之后的重要补充。

  据卫哲介绍,通过诚信通个人会员服务,一方面能够降低企业中市场人员、销售主管、职业经理人开展电子商务门槛,另一方面能够让创业群体以低成本进入市场,实现前期孵化。

  资料显示,目前诚信通个人会员费是2300元/年。分析人士认为,B2B个人会员潜在市场比企业会员市场更加广阔,个人会员将成为阿里巴巴新的盈利来源。(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