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股东伊坎再度发信批评雅虎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22: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今天再度发难,指责雅虎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发展计划未能获得成功。

  本周一,伊坎再度致信雅虎,指责雅虎CEO杨致远未能制定出一项可行的计划,以打败谷歌等竞争对手。他在信中称:“过去两年里,谷歌的运营利润平均每年增长59%。与此同时,雅虎的运营利润却平均下滑21%。在这段时间内,雅虎董事会做了什么?雅虎的伟大计划在哪里?为何让谷歌将雅虎远远甩在后面?”

  伊坎重申,一旦在代理权争夺战中获胜,将寻求聘请一位新CEO取代杨致远,因为“新CEO可以给雅虎带来有益的影响。”伊坎声称,尽管雅虎陷入困境,但董事会主席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过去一年平均每周的收入高达1万美元。他专门针对博斯托克说:“我想大部分雅虎股东都希望看看你的工作记录,特别是在过去几年里,你的那些计划大多以失败告终。”

  今年5月中旬,伊坎发动了旨在促成微软收购雅虎的代理权争夺战。他提名了十位雅虎董事候选人,希望用他们取代现有雅虎董事会,以推动雅虎接受微软每股33美元、总价值475亿美元的收购报价。雅虎将于今年8月1日召开2008年股东大会,届时代理权争夺战的胜负将会见出分晓。(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