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网站假冒券商行骗:受骗者一年投诉上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崔丹 魏玉卿 肖艳

  江湖骗局层出不穷,遍及各行各业。股市进进出出都是钱,更是行骗者眼中的宝地,于是他们以初涉股市的新人为主要对象,施展各种骗术。

  《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一种假冒知名券商咨询机构的网站就是他们行骗的手段之一。一旦得手,他们就人去网空,让受骗者追悔莫及,也使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难以调查。根据上海证监局的统计,一年下来,他们接到受骗者投诉多达上千件。

  这些骗人网站是怎么一步步让股民进入他们圈套的?如何辨别和防止他们的骗术?如何有效打击这类行为?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展开了调查。

  引子

  发现可疑荐股网站

  “推荐一个涨停板1200元!”

  “加入我们的会员,一个月保证30%收益收费888元……”

  以上内容,出自“上海平安股票研究所”制作的 “平安股票研究中心”的网页。该网页称,上海平安股票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是首批经中国证监会认证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和综合类券商之一。

  全面浏览这个网页内容,记者感到震惊:难道有提供“黑马”的业务?平安是正规的大公司,怎么在这样的网页上出现?

  记者又在网络上寻找,迅速搜出了很多类似网站:上海东方证券网、海通证券等,这些网页内容都惊人地相似,并且办公地都在上海的金融中心。

  通过对比和总结,记者初步发现:这些网站大多以中国知名证券公司的名称相联系,让人一看就认为它们是这些著名证券公司自己开设的网站。

  这些网站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呢?它们和知名证券公司究竟有什么关系?记者决定展开调查。

  第一站

  地点:成都 时间:5月22日

  网站电话保证:一定涨停

  按照网站提供的电话联系方式,记者从成都拨通了一家网站的电话,还真的立即就联系上了。

  记者:我在网上看到你们的网站可以推荐股票,这个准吗?

  平安股票:是的,保证你赚钱,你是从四川打过来的吧?

  记者:是啊,我对你们这个提供一个涨停板1200元的服务比较感兴趣,能保证一定涨停吗?

  平安股票:肯定能啊,我们有分析师有内幕!你今天能确定吗?快收盘了,要尽快建仓!

  记者:要是跌了或者没有涨停,那怎么办呢?

  平安股票:这你放心,你汇款后将你的银行卡号告诉我们,如果那样,我们会退钱给你。

  记者:你们公司在哪儿啊?钱汇过去了应该有收据吧?口说无凭啊!

  平安股票:我们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528号20楼,合同可以在汇款后给你传真过去。

  记者:现在我听说社会上有人专门利用网络骗钱,你们这个保险吧?

  平安股票:我们是正规的大公司啊,绝对不会骗人的!

  记者:我有朋友在上海,能不能让他代我来签约呢?

  平安股票:我们公司的会员非常多,不接待会员来访,即使本地的也不能来,我们主要就是通过电话联系。

  记者:为什么客户不能来啊?

  平安股票:我们拿的都是内幕消息,出于人身安全考虑,不能随便见面!你早点去银行汇款,我们收到后会马上帮你建仓!

  记者:好吧,我考虑一下。

  说完,记者就挂上了电话。对股市稍有了解的人都可以看出,这家“平安股票”的疑点很多,很多地方都显得神神秘秘,并且还能在第一时间查出记者的电话地址,看来他们做了很精密的安排。

  记者决定赶赴上海,找出真相。

  第二站

  地点:上海浦东 时间:5月23日

  几个网站的地址全是假的

  下午1时左右,记者首先来到上海东方证券股票网和上海国信股票网在网上登记的地址,它们均在浦东南路528号上海证券大厦,前者在20楼,后者在5楼。

  记者了解到,这个地址正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所在地。

  来到浦东南路528号,走进上海证券大厦,记者找了一个公司楼层分布牌。分布牌上注明,5楼是上交所一个部门的办公地。

  难道,上海国信股票网和这个部门在一起办公?

  大厦保安介绍,十楼以下全部是上交所各部门,不可能有证券公司。而且,20层也根本没有上海东方证券股票网。

  既然这两家网站提供的地址是假的,那么,很有可能其他网站的地址也是假的。但这只是猜测。

  下午2时,记者来到广发证券股票网提供的地址——浦东新区龙阳路43号广发大厦48楼。环顾龙阳路四周,除了一大片空地和一排排居民楼,记者怎么也没看到有超过30层的建筑,就更别说48楼了。

  随后,记者来到平安股票研究中心提供的地址——上海市徐家汇天钥桥路508弄3号楼3108室,海通证券股票网提供的地址——广东路689号海通证券大厦,皆失望而归。

  以上5家网站提供的地址竟然全是假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黑网站冒充券商 受骗者投诉一年上千件
·黑网站冒充券商 受骗者投诉一年上千件(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