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轻职工会因禁上Facebook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1:3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刘清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由比利时信息技术公司Telindus对1000名办公室职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在办公场所禁止上Facebook,三分之一的年轻职工可能放弃现有工作。调查发现,如果公司禁止登录 Facebook 和YouTube网站,有39%的18-24岁年轻职工将考虑离开工作岗位,另有21%的年轻职工对这项禁令感到“郁闷”。而在25岁-65岁的办公室职工中,此反映明显减弱,只有16%的职工考虑辞职,另有13%的职工对次禁令感到郁闷。

  Telindus公司的首席执行管Mark Hutchinson称,对个人上网做此禁令很明显是不妥善的做法。要想在允许职工拥有私人上网时间和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的网速之间寻求平衡点是件难度很大的工作。

  从商业角度看,允许职工自由上网是愚蠢的做法。你必须考虑到,下载一部仅半小时的电视剧比平均每天收200封电子邮件所消耗的网络资源还要多。

  因为考虑到会影响公司网络速度,耗费职工工作时间,很多公司支持禁止职工登录像Facebook类站点的禁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