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私募股权市场5月投资逾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8: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叶勇 张良

  昨天,投资咨询机构ChinaVenture的一份市场研究报告统计指出,今年5月,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披露投资案例7起,环比减少30.0%,投资金额为6.08亿美元,环比增加23.9%。 该月投资金额高于上月的主要原因是该月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8685万美元,较上月增加77.0%。

  报告统计,5月份IT行业投资案例数量为3个,位居行业投资案例数量首位。其中,神州数码IT服务集团本月获得来自苏州创投集团5亿元人民币的注资,该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IT服务能力,加强对金融、集成服务、政府、电信等行业解决方案软件应用开发、外包服务和IT咨询规划等服务能力。

  投资金额方面表现突出的行业有能源及矿业、食品饮料及IT等。其中,能源及矿业投资金额为2.69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43.9%;食品饮料行业投资金额为1.55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26.0%;IT行业投资金额为1.41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23.1%。

  报告统计,5月份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Growth Capital投资案例数量为5个,投资金额为4.53亿美元。Buyout投资案例数量为2个,均由中信资本完成,投资行业均为食品饮料行业,涉及总金额为1.55亿美元。其中,中信资本以5.7亿人民币收购湖南亚华乳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南山”奶粉业务100%权益。亚华自1956年创立“南山”品牌起,目前已经位列中国前五大奶粉制造商及中国前十大婴儿配方奶粉知名品牌。“南山”奶粉在中国中部和南方地区占有领导地位。

  另据统计,5月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地区投资分布在5个地区。在投资案例数量方面,上海和北京均为2个,并列地区投资案例数量第一。在投资金额方面,上海投资金额超过北京,其中,上海为1.16亿美元,北京为1.11亿美元。

  相关新闻:

  5月私募股权投资7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