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第一季业绩超分析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5日(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分众传媒(Nasdaq:FMCN)今天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计入了手机广告业务重组所产生的减损支出,分众传媒第一季度出现了亏损,但业绩仍然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分众传媒的净亏损为538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0.42美元。这一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7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的净利润为163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21美元。分众传媒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6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30万美元增长214.7%。

  不计入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以及同非持续性运营业务相关的一次性支出,分众传媒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448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34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分众传媒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33美元,营收为1.62亿美元。

  受中国四川大地震的影响,分众传媒调整了2008年业绩预期。不计入非持续运营手机广告业务,分众传媒预计2008年总营收为8.2亿美元到8.5亿美元,此前的预期为8.6亿美元到8.9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以及同手机广告业务重组相关的非经常性减损支出,分众传媒预计2008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亿美元到2.6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1.76美元到1.91美元,此前的预期为2.6亿美元到2.8亿美元。

  分众传媒预计2008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9亿美元到1.95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分众传媒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5400万美元到55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40美元到0.41美元。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分众传媒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46美元,营收为2.019亿美元。

  由于第二季度业绩预期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分众传媒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分众传媒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94美元,报收36.79美元,涨幅为2.62%。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分众传媒下跌4.08美元,跌至32.71美元,跌幅为11.09%。过去52周,分众传媒的最高股价为66.30美元,最低股价为29.25美元。(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