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订房遭冷遇酒店豪赌奥运人潮(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不确定因素

  北京奥运会的宾馆预订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因素,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受到赛事结果的影响。“哪个国家能进入决赛,对于结果的影响就不同,也许韩国进决赛,饭店预订的情况就好一点,因为他们都愿意过来;而美国进决赛情况就要差一些。”

  上述情况在刚刚结束的第三阶段订票中已经出现,一位美籍华人任先生在已经预订到奥运比赛门票后,最后还是决定转让,他表示很难订到场馆附近的宾馆,假如离场馆太远会较为不便,因此就放弃了来北京观赛的计划。

  记者分别在elong、携程、芒果这三家网站搜索8月8日、8月15日、8月22日三天的奥运客房资源。

  在elong网上无法显示搜索结果;携程网可以找到两家酒店分别位于顺义和密云,都属于郊县板块,离市区距离遥远;而芒果网虽然可供预订的宾馆数量较多,但拨通电话后,往往提示不能网络预订,还需通过前台或者告诉记者奥运最终价格并未确定。

  崔广福表示,针对奥运赛事的复杂性,elong正在研究两种预订服务,一种是已经确定比赛场次,但找不到宾馆,可以先下单,然后由系统随时变化的宾馆预订状态中找房间;另一种是帮助宾馆,如果有房间因为取消预订空出来,在这一价位上很快找到预订的人群。

  然而,这两项服务都还在研究中,并未能参与到预订系统中。

  判断真正的旅游高峰

  “对奥运旅游人流数量的判断,应该综合考虑,比如原先北京的会展人流、商务旅行人流和纯粹的旅游人流,在奥运会期间可能不会来北京,他们要避让这个高峰。”任海表示,很多统计中,奥运人流和普通的观光旅游是混同在一起的,这无疑也放大了大家对于奥运市场的预期。

  崔广福一再表示:“如果等到奥运期间再来寻找分销渠道和客源,很有可能就错过了销售的最佳时机。”

  “目前宾馆的价格在前一段时间大幅上涨后,已经开始出现回落,幅度大概是30%左右。”芒果网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这预示着市场在一段过高的预期后,开始回归到理性。而这一态势将有利于各个网络分销商再次把握市场机会。

  “北京的旅游高峰将会出现在明年,按照一般奥运会的经验,奥运前一年和后一年将会是旅游人数最多的一年。”任海表示,按照这一规律,各大宾馆真正要应对的其实是明年的旅游高峰。

  此外,任海还提醒北京市宾馆资源目前主要分布在星级较高和较低的两端,而受旅游客源青睐的二、三星级酒店较少。

  “经济型酒店和准三星级酒店是预订最多的酒店,缺口非常大。”芒果网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酒店星级分布的不均衡也将加大奥运期间订房“冷热不均”的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网络订房遭冷遇酒店豪赌奥运人潮
·网络订房遭冷遇酒店豪赌奥运人潮(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