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IM软件HI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上午消息,百度IM(即时通讯)软件软件“Hi”今日在上海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意味着该款产品已结束邀请测试,正式对所有网友开放注册。

  正式版“百度Hi”除了具备即时会话、分组、皮肤、表情等主流IM软件的主要功能外,最大特点在于同百度各种搜索服务及空间、贴吧等社区产品的整合。在百度Hi的面板上,既提供一键式搜索服务,也支持用户直接访问好友的百度空间。

  百度产品副总裁俞军表示,“搜索+沟通”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方向,也是百度IM产品研发中最基本的原则。 他还指出,社区用户个体之间的沟通需求越来越迫切,而现有的IM产品却并不能很好地满足这些需求,这也是百度决定自己做IM产品的初衷。

  不过,点击科技CEO王志东近日告诉新浪科技,对百度自己研发做IM持观望态度。他认为,每个企业在产业链中都有自己的角色与分工,百度的核心是搜索,其IM战略的最好选择是与第三方合作。

  更有业内人士认为,百度去年宣布将进入C2C市场,已引起阿里巴巴方面的高度关注。百度此番大举踏入IM市场,未来难免在市场中正面遭遇腾讯,未来互联网市场格局也因此添加几分不确定性。(全智 韩枝)

  相关报道:

  百度悄然招聘IM研发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