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林琪:中国女性投资人将越来越多(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3:4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汝林琪:中国女性投资人将越来越多(4)
汝林琪做客新浪VC人生(韩连巍 摄)

  国家政策利于VC行业发展

  主持人:你对国内VC行业的发展情况感到满意么?

  汝林琪:我觉得国内现在有一个趋势,资本市场在不断的壮大。我在2000年的时候提到过,任何一个国家经济的持续发展必须要有很好的国内市场,如果靠国外市场提升自己的资本市场不太可能。现在政府的政策对这个资本市场是非常正面影响的,这是一个让VC很值得高兴的事情。我们对未来的机会又多了一个,我们要把握机会。你刚才的问题,中国的VC因为有了很好的出路机制,会有更多的VC行业进来,这是非常好的情况。

  主持人:有一个不相信VC的创业家跟我讲过,VC永远只是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你同意么?

  汝林琪: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但未来肯定会发生改变的。过去国内很多的优质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不愿意拿风险投资的钱。如果能够引进好的有建设性的投资者,可以给它一些动力和影响,让这个企业能够进到下一个阶段,甚至有可能做成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品牌,这是一个不断提升的过程。我相信你说的那个创业家他对VC的要求也不断的提升,现在VC面对太多的企业家,我的VC也会提高自己的成功率。

  主持人:中国即将推的创业板大家非常关注,你是怎么看创业板的?它对VC的机遇与挑战是,你们计划怎么把握与应对?

  汝林琪:我觉得任何的推出都是机会,创业板的推出与上市的标准还是有几个关系的。但看看全世界的创业版,成功的例子不多,或者只是一个短期的成功。市场不好的时候,成功率很低。

  主持人:赛伯乐的朱敏先生他对创业板的看法是,不建议太小的公司上市,更不能把上市当任务,否则这对公司可能是一种负担。你怎么看待创业板的,对创业板有没有什么建议?

  汝林琪:我同意他的看法,企业不应该把上市定为一个目标,而是一个起点。上自己利用资本市场有一个多方面的竞争成本,象阿里巴巴2004年的时候,有很多的公司让阿里巴巴上市,但它选择不上市,他们做的这个判断是非常明智。他们如果在2004年上市的话,会面对很多压力,可能不会创造出今天这个规模。就是因为当时资金不是它最有优势的竞争优势,马云他觉得自己的基础还没有打好的情况下,自己想做百年老店,在还没有打好基础情况下,会削弱这种能力,所以他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就是延缓上市。

本文导航:
·汝林琪:中国女性投资人将越来越多
·汝林琪:中国女性投资人将越来越多(2)
·汝林琪:中国女性投资人将越来越多(3)
·汝林琪:中国女性投资人将越来越多(4)
·汝林琪:中国女性投资人将越来越多(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