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唱片公司呼吁广告客户抵制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8: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家中国和国际唱片公司周二呼吁广告客户抵制百度,理由是百度助长了音乐盗版。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和国际唱片业协会周二在联合声明中称:“百度是中国最大、也是最难以控制的盗版音乐传播者,抵制百度已经成为一个共同的目标。”签署这份声明的唱片公司包括环球唱片、百代唱片、索尼BMG、华纳唱片、以及多家中国本土公司。

  两大协会和唱片公司已经向广告公司发信,请求后者“仔细考虑是否应当在盗版媒体上投放广告”。百度并没有直接提供盗版音乐下载,但其音乐搜索服务提供了数千个音乐网站的链接,其中大部分网站都提供了未授权音乐下载。

  百度此前表示,该公司一直密切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并遵守中国相关法律。2007年1月,百度同百代唱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拓展中国数字音乐市场。据百度称,该公司一直在测试广告支持的正版音乐下载服务。

  此外,中国音乐发行商源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R2G)今天宣布,已于5月16日向北京法院提起针对百度的新诉讼。到目前为止,百度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孟帆)

  相关新闻:

  北京法院受理三大唱片公司起诉百度搜狐侵权案

  五大唱片公司诉百度终审败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