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谷歌印钞机后的神秘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5:34  新浪科技

  导语:《纽约时报》近日撰文,揭开了谷歌这部超级印钞机器背后的神秘团队。

  神秘团队

  如果把谷歌比作美国政府,那么进入该公司企业产品管理部门总监尼古拉斯·福克斯(Nicholas Fox)笔记本中的数据,就称得上“最高国家机密”了。

  包括福克斯在内的一个小型团队每天都在密切监控着谷歌的搜索业务——互联网有史以来最成功、最赚钱的业务。这个团队关注的重要指标包括搜索与点击次数、用户广告点击率以及随之产生的收入等等,每个小时都需搜集数据,与上周数据进行比较,并制成图表。

  福克斯说:“如果出现问题,你非常、非常快就能察觉到”。福克斯及其“广告质量控制”团队还可以很快发现运行中特别突出之处。该团队的使命就是持续优化谷歌的广告系统,而最高任务就是——向用户推出他们最感兴趣、也最有可能点击的广告。

  目前,谷歌主要通过一个复杂的竞价系统,决定广告发布的位置和次序。每次广告选择与排名的公式发生变化,福克斯都可以通过测试,找出这一变化对用户、广告主及谷歌营收的影响。今年第一季,谷歌每小时的收入超过200万美元。

  29岁的福克斯说话轻声细语,喜欢跟细节和数字打交道。这份工作让他对谷歌这辆广告驱动的战车内的复杂系统有了具体了解。

  作为哈佛经济系的高材生,福克斯曾在麦肯锡工作了两年,后于2003年加入谷歌,协助组建了业务分析团队(Revenue Force)。这个团队由来自各个部门的工程师、销售人员、财务专家、产品经理以及统计学家组成,主要任务是向公司最高层提供业务分析报告。

  对于这一团队,谷歌向外界披露甚少。即使在华尔街,许多专家也把谷歌比喻为神秘的“大暗箱”。

  例如,近几个月,分析师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谷歌在美国的广告点击率出现下滑,显示该公司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但在谷歌内部,福克斯等人则对公司的信心日渐增强。

  “最然我不能断言谷歌对于经济衰退完全免疫,”谷歌首席经济学家哈尔·瓦里安(Hal R. Varian)认为:“但至少它具有相当的抵御力”。

纽约时报:谷歌印钞机后的神秘团队
谷歌首席经济学家瓦里安:谷歌对经济衰退具有相当的抵御力

  今年第一季,谷歌的财报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但仍有一些分析师认为,该公司的增长在放缓,尤其是在美国市场。至于增长放缓是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还是由于该公司规模太大、走入成熟所致,则众说纷纭。

  福克斯也坦承,近期房产、旅游等广告的搜索与点击率增长放缓,但他提醒说,点击率与营收之间并不是完全对应,“点击率只是一个方面而已”。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纽约时报:谷歌印钞机后的神秘团队
·纽约时报:谷歌印钞机后的神秘团队(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