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寻找CEO计划落定:求伯君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2: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金山寻找CEO计划落定:求伯君转正
求伯君(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3日中午消息,金山软件(3888.HK,下称“金山”)近日确认,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求伯君已正式担任公司CEO一职。据悉,金山短期不再寻找CEO,这意味着金山长达半年多的寻找CEO风波已告一段落。

  去年12月20日,金山宣布雷军因身体原因辞去金山总裁与CEO职务,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代理CEO一职。金山为此成立了负责挑选下任CEO的“特别委员会”,不过一直未披露具体挑选要求。随后,多年身居幕后的求伯君一直以代理CEO角色管理金山日常事务。

  求伯君曾在与新浪科技沟通时表示,在金山挑选到合适的CEO之前,自己会一直代理CEO职务。在谈及挑选金山CEO法则时,他曾明确表示“不希望空降兵、不能没有合适的就将就”。

  一方面,金山并不急切寻找CEO。另一方面,求伯君将代理CEO做的有声有色。他曾告诉新浪科技,由于把各个业务板块分给了邹涛、葛珂等几位副总分管,自己的负担不算太大。

  而求伯君“亲政”以来,凭其个人风格也相继给金山带来一些改变。比如,给金山全员加工资,重组网游事业部核心管理层。

  5月30日下午,金山软件发布截至200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该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75亿元,较上季度增长5%,较去年同期增长68%;其中净利润为人民币6431万元,较上季度增长263%,较上年同期增长120%。

  当日晚上,金山软件发布公告,正式任命求伯君为公司CEO。公告显示,求伯君与金山2007年10月9日签订为期三年的公司董事服务合约。根据合约,求伯君将收取董事酬金每年基本薪金和其他福利70万元人民币。据悉,短期内金山不会有寻找CEO的计划。

  有金山内部人士表示,在求伯君代理CEO的半年,金山在财报上的表现不错,因此董事会决定让他正式出任CEO,他正式出任CEO也将给投资者更多信心。另一方面,在金山独特的企业文化下,寻找CEO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内部,目前尚无人能接CEO的担子;外部,贸然空降高管难以适合金山文化。(韩枝 全智)

  相关报道:

  传雷军将离职 求伯君暂代金山软件CEO

  求伯君称更信一见钟情 暗示内部无人能胜任CEO

  求伯君:金山寻找新CEO要求不是很迫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