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快讯简讯轰炸致年轻人新闻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1: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日电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很多18岁至34岁的年轻人因被大量标题新闻和简讯“轰炸”,无法及时接触深度报道而患上“新闻疲劳”。

  据美联社2日报道,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人种学研究公司研究人员2007年对美国、英国和印度6个大城市的多名18岁至34岁的男女进行了调查,旨在设计出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新闻发布模式。

  结果显示,与年龄较长的人喜欢从电视和报纸上获取新闻不同,如今年轻人更喜欢通过网络这种快捷方式获取新闻。这类新闻最开始往往以标题快讯的形式出现,之后以简短新闻形式不断更新,最后才按不同媒体所需汇总成具备细节、体裁各异的新闻故事。

  调查发现,年轻人渴望获取对某一新闻事件及时的深度报道,但由于他们在浏览新闻网站时往往被快讯和简讯形成的信息海洋“淹没”,所以很难如愿。

  “我们的观察和分析表明,消费者的新闻‘配餐’因事实和标题新闻过量而显得不均衡,”参与研究的人类学家罗比·布林科夫说。

  研究人员据此建议,新闻工作者应努力使读者更容易获取深度新闻报道,同时避免突发新闻的重复性更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