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篡改地震募捐账号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9:4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6月1日电 (记者 刘丹 杨金志) 黑龙江、湖南、湖北等地个别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恶意篡改红十字会公布的募捐银行账号,企图吞噬善款。经缜密侦查,警方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对此类犯罪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经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黑龙江一网民通过互联网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募捐账号篡改成了自己的银行账号,然后将虚假的募捐信息上网发布,欲借地震灾害诈骗钱财。接报后,警方第一时间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一举将其抓获,当场扣押作案计算机1台及银行卡1张。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日前,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同样发现,公布在网站上的慈善账号资料被人恶意更改,红十字会账户名变成了一私人账户。警方迅速查明恶意篡改网上资料的河南籍“黑客”李某,并随即将其抓获。所幸红十字会的银行账号和捐款未受损失。

    相关新闻

    男子篡改红十字会网站募捐账号被抓

    四男子发黑心短信诈骗赈灾款被押解回京(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