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或因主页设计卷入司法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有报道称,谷歌简洁干净的首页可能令其陷入司法纷争。

  谷歌的两位创始人佩奇和布林为保持“干净的”谷歌首页而作出了“宗教般”的努力,但却可能因此触犯了加州的一项隐私权法,原因是他们拒绝在首页上加入“隐私权”链接。

  同业公会坚持认为谷歌应在首页上加入上述链接,谷歌已经拒绝了这一要求,但可能因此触犯《2003年加州在线隐私权保护法案》。该法案规定,凡搜集用户个人信息的商业网站都必须“在其网站上显著张贴隐私权政策”。所谓“显著”是指,网站需将隐私权政策链接“放置在首页或进入网站后的第一个重要页面上”。

  据悉,目前谷歌的隐私权政策需经三次点击后方可找到,不能说是十分“显著”。这已不是谷歌第一次在保持主页美观方面表现出执着。比这一次更为重要的是,谷歌只需添加几条显示广告就可每年多获得10亿美元的营收,但却不肯这样做。

  (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