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发布08年第一季财报 总营收1.7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7:59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5月30日消息 今天,金山软件(HK.3888)发布2008年Q1财务业绩公告。据财报显示:金山软件2008年第一季度总营收达到1.750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其中,网游和软件两大业务分别占总收入的69%和31%。

  金山软件董事长兼代理CEO求伯君说:“虽然本季度我们没有发布新的游戏,但现有游戏业绩的平稳增长我们很满意。”据悉,《封神榜2》将是金山在Q3力推的一款大作,年底将内测的《剑侠情缘网络版3》也是万众期待,网游新品的不断推出将给金山的业绩带来强劲增长。

  利润:同比增长120%

  金山2008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75037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利润为6,431万元,较上季度增长263%,较上年同期增长120%。Q1的经营利润率为37%,较上季度增加26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加9个百分点。

  在业务营收比例上,网游占69%、软件占31%,网游业务依然是金山营收的最主要来源。

  网游:将有8款产品同时运营

  在网游方面,2008年Q1营收为1.2026亿元,同比增长56%。作为衡量MMORPG游戏的受欢迎程度的指标之一,金山网游的日均同时在线人数为63万人,同比增长25%;金山网游的月付费用户总数为109万人,同比增长9%。这主要得益于游戏运营的改进,以及《剑侠情缘网络版2》3月份在越南开始商业化运营。

  关于推出游戏新品的规划,求伯君说:“《封神榜2》5月30日开始公测,同时线上峰值人数表现强劲,超过13万人。同时,《剑侠世界》将在不久之后登场。届时,我们同时运营的游戏增加至8款。”

  软件:继续强劲增长

  2008年第一季度金山在软件业务方面的收入为5391万元,同比增长110%。软件业务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金山毒霸的月平均订购用户数的快速增长,目前毒霸的日平均订购用户数为828万人,较上季度增长10%,较上年同期增长109%。得益于网民对网络安全意识的增强,金山毒霸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金山在继去年的毒霸与百度合作之后,近期又与google中国联合发布了谷歌金山词霸,颇为引人注目。在求伯君看来,“与Google的合作掀开了金山词霸向互联网转型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