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推Android新功能 似iPhone触摸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5:3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30日国际报道 Google发布其Android手机软件若干新功能,包括对地图街景服务Google Maps Street View的详尽使用,和类似苹果iPhone的触摸式界面功能。

  Android工程主任Steve Horowitz日前在Google I/O会议的演说中,只用轻微的手势,就从电话首页扫向不同的页面。更特别的是,如何利用内设的罗盘和加速计,控制Street View街景服务。

  利用浏览器叫出某个旧金山的街景后,Horowitz转身,而Street View画面也随之向左、向右,反映他的方向。

  新发布的功能还包括一个中央通知服务,可显示新的电邮、未接来电和行事历上记录的约会;用手连接屏幕电极上特定的连结点,即可解除锁定,还可制作浏览器或联络人名单的桌面捷径,和一版Namco的Pac-Man游戏。

  Android采用Linux核心加上Java虚拟器技术执行软件。Google提供许多应用软件,但他们鼓励开发者自行制作。Google希望Android成为一个开放系统,让使用者安装任何想用的软件,但电信商是否同意这种作法还不清楚。

  虽然Android支持触摸屏幕,目前还没有多重触摸的支持,如缩小照片等两指触摸。不过,Android计划指挥Andy Rubin表示,如果手机制造商采用可多重触摸的屏幕,Android也可加入该技术。他说:我希望当某个硬件开发者把那项硬件放入手机时,也顺便提供驱动程序。

  Rubin说:Android可以使用触摸屏幕,但不需要。Steve可以用一颗轨迹球完成整场示范。

  Rubin不愿明说Android手机何时上市,仅再次强调会在2008下半年的期限之前。他说:你们在台上看到的东西非常好,但我们要确保它达到完美。

  Rubin说,Android的示范使用一支不知名厂商生产的UMTS(全球移动通信系统)手机,内采Qualcomm MDM 7201A处理器、Synaptics电容式触摸屏幕,和3.6MB HSDPA(高速下行封包访问)宽频连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