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帮网推出应急避难场所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4:45  eNet硅谷动力

  近日,地震局等权威机构公布,北京市已建成大型室外应急避难场所32处,主要用于灾难发生后人员的疏散及安置。爱帮网随即推出了应急避难场所搜索服务。用户定位于自己所在位置,输入“应急”、“避难”等关键字,即可搜索到离自己最近的避难场所的精确位置、最佳抵达路线以及周边公共服务设施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爱帮网支持手机上网搜索功能,广大市民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用手机进行最快速、方便的查询。而且避难场所、前往路线等信息都会准确地标注在地图上,市民拿着手机就可以“按图索骥”,最快时间到达安全地带。

  汶川地震发生之后,“紧急救援”备受瞩目,中国的应急体系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而早在几年前,全国许多城市已经开始了应急避难场所的规划和建设,这次地震无疑促使了这一进程的实现。不过,目前在实际应用上的一个问题是,如何让人们在需要的时候能迅速而及时地获知避难场所在哪里,如何到达。

  “5•12地震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在灾难发生时如何准确而及时地找到最近的避难场所是非常重要的。”爱帮网总裁刘建国在采访时表示,虽然避难场所信息会在各种媒体上公布,但人们未必都能牢记住。一旦灾难发生,人们不太可能去翻出旧报纸,或者打开电脑来查询。

  “这时候,随时随地都能操作的手机搜索功能将是市民寻找最近避难场所最有效、实际的方法。”刘建国表示,手机搜索是查找应急信息的最佳途径,其应用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爱帮网自建立以来,藉着强大的技术力量和独创的“地点+需求”的地图搜索模式,为市民提供精确的生活信息搜索和地图定位服务。此次应急避难场所一公布,爱帮网便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并推出了相应服务,其反应之快令业界称道。截止目前,北京市已经完成的32个经过规划设计、具有一定生活设施功能的应急避难场所均可在爱帮网上搜索到,而一批学校、乡镇、企业自行建设的应急避难场所,爱帮网也会同步传输,确保避难场所信息的完备与准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