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督促各成员国采用IPv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网络地址资源匮乏,欧盟委员会计划到2010年之前,四分之一的欧盟企业、政府机关和家庭能使用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

  采用IPv6协议可以让网络地址的数量“几乎没有限制”,就象电话号码升位就可以容纳更多号码一样。

  欧盟委员会互联网专员称,如果欧洲人使用更多基于互联网的设备,例如商店、工厂、机场等使用智能标签,家庭采用智能供暖和照明系统,IP地址的需求将随之增加。

  目前广泛采用的IPv4协议只能提供43亿个IP地址,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可用的IP地址只剩下7亿个,仅占总数的16%。IPv4于1984年投入使用。

  升级到IPv6就象为行驶中的飞机更换发动机一样,需要耗费数十亿美元更换网络设备、软件和PC。但支持者认为,网络底层结构的重建可以提高网络安全性和可移动性。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已经推出了公用IPv6网,中国也计划于近期推出类似网络,而美国和欧洲则毫无动静,美国仅在政府部门的网络服务采购中,把支持IPv6作为附加条件。

  欧盟高层呼吁各成员国向日本学习,“欧盟委员会希望欧洲的重量级网站带头采用IPv6,并计划在年底前,让至少100家欧洲顶级网站做出承诺。”

  欧盟官方网站europa.eu已承诺在2010年前采用IPv6。(肖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