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称将大举并购网络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2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史玉柱称将大举并购网络社区
史玉柱(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5月29日上午消息,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近日对外表示,今年将投入大量资源用于网络社区的建设与并购。原因是,他认为网络游戏社区化和网络社区游戏化是今年以来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史玉柱是在与投资者交流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目前在线人数曾经超过40万的网络游戏均表现良好,主要原因是自身形成了网络社区。玩家在游戏中不仅为了玩游戏,还因为有朋友而难以割舍。

  史玉柱此番表态容易让人联想起近日一桩关于巨人网络将入股51.COM的传闻。有未经双方确认的消息称,巨人网络已持有51.COM大约40%股权,变身其最大的股东,并有增持到超过50%优先控股权。不过,史玉柱与51.COM创始人庞升东目前仍未正面回应该传闻。

  51.COM由庞升东创建于2005年8月,定位博客、交友等网络应用服务。2006年5月,51.COM获得了由红杉资本领投、海纳(亚洲)参与投资的第一轮600万美元注资。2007年5月,51.COM进行第二轮融资,英特尔、红点创投、红杉资本和海纳(亚洲)联合投资,总金额达1200万美元。

  据悉,巨人网络从去年开始即非常重视加强《征途》、《巨人》两款自主研发产品的社区建设。《征途》推出资料片“同城约会”,《巨人》强调不同等级玩家配合的军团战玩法,以及推出男女玩家合作完成的任务等,都是在尝试营建良好的社区环境。

  另外,史玉柱认为许多社区类网站推出网络游戏也取得不错成绩,腾讯就是先有社区后发展网络游戏获得成功的典型案例。巨人网络在上市后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同时拥有强大的地面推广团队,可以通过购并一些社区类网站实现双赢。

  网络社区与网游产业结合的趋势,在国内最早一批网游企业中也有体现。盛大为了完善其网游战略布局,此前已相继投资起点中文网与文学原创网站晋江原创网。九城创始人朱骏一开始的思路即是做一个网络生活社区“第九城市”,只是社区概念在早期不成熟,九城“阴差阳错”做起了网游。(全智)

  相关报道:

  51.com否认巨人入主

  庞升东:51.com上市不考虑创业板市场

  庞升东称51.com最晚3年实现登陆纳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