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虎搜索链明星写真被索赔31.7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4: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杰)职业摄影师闻先生因使用雅虎搜索引擎搜索到自己拍摄的明星照片,认为网站擅自提供这些照片链接,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因此起诉雅虎中国,索赔31.75万元。近日,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闻先生为章子怡、范冰冰、林心如等明星拍摄了39张写真照片。近日他发现,在雅虎中国的网站上,可以搜索到他拍摄的这些照片。闻先生认为雅虎中国网站未经允许,擅自复制传播这些照片,侵权了自己的著作权,因此起诉至法院索赔31.75万元。

  庭审时,雅虎中国的代理人称,雅虎中国只是搜索引擎,仅仅能为受众搜索到这些照片的链接而已,网站从未复制、存储、编辑过这些照片,因此不构成侵权。

  法院未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