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企业身份证助力电子商务交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6:51  新浪科技

  近几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结构,但推动安全与信用建设仍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重中之重。由身份的虚假和信息的不实引发的各类诈骗事件及纠纷不但增加电子商务的运营成本,也使部分用户望而却步。业内专家表示,究其原因是在电子商务行业内缺乏有效的企业身份和信息的在线验证及证明,如果参与网络交易的企业与我国公民一样拥有“身份证”,并以在线的“企业身份证”为基础推动电子商务行业的安全与信用建设,那么电子商务行业的安全与信用环境改善将指日可待。

  “在线企业身份证”――改善电子商务行业的安全与诚信现状

在线企业身份证助力电子商务交易安全

  5月22日,由名索网(www.mingsuo.com)推出的名索验证正是期望以其权威的工商数据,通过严格的审核流程对企业的身份合法性和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在线验证,为企业颁发“在线企业身份证”,从而达到改善电子商务行业的安全与诚信现状,助力电子商务交易安全的目的。

  开创电子商务行业利用工商数据实时提供“在线企业身份证”的先河

  2007年底施行的《北京市信息化促进条例》明确规定,利用互联网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并在网站主页面上公开经营主体信息。商务部发布的《关于网上交易的指导意见(暂行)》也让我们可以预见,经营主体身份信息公开的趋势势不可挡。

  名索验证可以说是在当前电子商务政策环境和安全环境下电子商务行业在身份、信息验证与信息公开方面的一大创新,她以权威的工商企业数据为基础,用户只要点击网站或企业商户悬挂的名索验证的红色印章图标,就可以实时在线的查看经过验证后的该企业的工商登记信息,如:注册号、企业类型、注册资本、法人姓名、经营范围、企业状态、年检信息…..等14项,另外还有股东信息和董事经理监事信息可自主选择是否公开。通过验证信息的展示,为用户提供该企业在线的身份证明和相关信息,开创了电子商务行业利用工商数据实时提供“在线企业身份证”的先河。

  企业在线的身份证――权威、实时、可靠

在线企业身份证助力电子商务交易安全

  电子商务主要是网络环境下,买卖双方在不谋面的情况下发生资金流、物流与信息流交互的商业运营模式,与传统的交易模式相比,她最大的特点是虚拟性,也正因为如此,才使电子商务行业的安全和诚信问题成为行业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

  名索验证的推出,旨在为参与网络交易的企业提供在线的企业身份证明,可以从根本上防范类似风险,因为通过名索验证的企业代表着她身份的合法性和信息的真实性,名索验证即“企业在线身份证”最大特点在于:

  权威

  名索验证使用权威的数据源对企业的信息进行比对和验证。

  实时

  名索验证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保持验证展示信息和数据源的同步。

  展现

  名索验证通过互联网手段提供展示页面公开企业部分权威信息。

  增值服务

  名索验证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增值产品。

  与当前电子商务行业采用的相关认证相比,她最大的优势在于名索验证可以保持验证展示信息和数据源同步,与企业登记信息的变化保持一致,保证验证企业信息的权威、实时、可靠,避免验证因时效等因素,出现展示信息与实际企业状态、信息不符,为电子商务交易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助力电子商务交易安全

  名索验证以名索网(www.mingsuo.com)权威的工商数据、专业的技术团队、雄厚的品牌底蕴为依托,保障验证信息的权威、实时、可靠之外,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电子商务平台内数十万、仍至更多企业会员的验证。同时其奉献、共赢的市场策略,更可让电子商务平台受益匪浅。

  据悉,近期将有近十家知名电子商务平台统一使用名索验证对其企业会员进行验证,数十万企业将佩戴名索验证的“红印章”,在线企业身份证的投入使用将在电子商务行业扬起代表合法与真实的红色旋风。捍卫电子商务安全环境,助力电子商务交易安全是名索验证诞生的使命,相信随着名索验证的普及应用,电子商务的安全环境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