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com起诉YouTube威胁信息交换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3:12  太平洋电脑网

  所属谷歌公司旗下的全球著名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近日表示,维亚康母公司(Viacom)对其提起的10亿美元版权侵权诉讼,这将威胁到亿万网民通过网络自由地交换信息。

  谷歌的律师向曼哈顿的美国地区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提出了上述说法,这个文件是对维亚康母最新提出的诉讼做出的回应。维亚康母公司称,因Youtube和其他视频网站的侵权,互联网已达到“版权侵害的爆发状态”。

  自从维亚康母去年提出诉讼以来,这两家公司之间的交锋日益激烈。维亚康母称,由于用户能够不经允许地看到该公司的视频内容,使它遭到了巨大的损失。 维亚康母于上个月提出谷歌应对其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维亚康姆公司指出,在未经授权情况下,该公司MTV、Comedy Central和其他网络的视频内容被非法观看,它已经从Youtube上发现了至少15万个未经授权的视频内容被非法转载,包括《棉球方块历险记》、《南方公园》和《MTV Unplugged》节目和纪录片《不愿面对的真相》,这些视频被浏览超过15亿次。而Youtube对这些视频采取了很少甚至完全没有采取任何的版权保护措施。

  谷歌在上周提交给法官的文件中称,YouTube在帮助内容的拥有者保护器作品方面已经远远地超过了自己应该承担的义务。维亚康母要求运营商和托管的服务提供商为互联网通信承担法律责任威胁了数亿用户合法地交换信息、新闻、娱乐以及表达政治和艺术看法的方式。

  谷歌称,YouTube是忠实执行1998年数字千年版权法的要求的。只要对内容拥有者提出的侵权声明做出恰当的反应,这个联邦法律是保护YouTube这样的网站的。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