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调整华南直销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傍晚消息,百度刚刚宣布调整该公司在华南的直销架构,将中山、佛山分公司业务合并至深圳分公司,集中设立华南大营销服务中心。

  据悉,合并后的华南大营销服务中心将采用集中管理的方式,业务覆盖所有原深圳、中山、佛山分公司所负责的客户。而原来百度中山、佛山分公司员工,将采取自愿的方式,选择转岗华南大营销服务中心或申请离职,并可以从公司获得相应补偿金。

  就在上月,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了深圳举办的“2008中国新经济论坛”,这是百度设立深圳大营销服务中心的一个前兆。百度销售副总裁向海龙表示,经济发达地区集中设立营销服务中心,已经成为百度一项长期销售管理策略。

  为改变被渠道商分流过高利润的局面,百度从2005年开始搭建直销团队,并陆续撤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核心代理商。相关人士认为,百度在深圳设立华南大营销服务中心,是巩固其直销战略中的关键一环。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百度需要平衡直销与代理模式的关系,争取实现与代理商的双赢。最好着眼于长期收益,操之过急的话或许会遭到合作多年的渠道商反弹。(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