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网络CEO回应洽购泡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5: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下午消息,太平洋网络(0543.HK)CEO林怀仁今日向新浪科技首度回应洽购泡泡网的传闻,称目前尚未对泡泡网进行并购,但他称泡泡网的发展方向与太平洋网络相近。资深互联网人士、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认为,双方存在洽购空间。

  5月22日,曾有可靠消息向新浪科技透露,太平洋网络近期正与IT专业网站泡泡网(PCPOP.com)洽谈收购事宜,以补充该公司旗下IT网站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com.cn)的竞争实力。

  消息称,双方相关管理层近期有过秘密接触,相信谈判已至实质阶段。当时,泡泡网CEO李想称“不知道还有这事”,而太平洋网络市场部人士也未予置评。作为此次洽购风波的一个重要进展,林怀仁不置可否的回应给外界留出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目前我们还没有对泡泡网进行并购。泡泡网的发展方向与我们是相近的,也有他们自己的一些特色。”谈及对此次洽购传闻的态度,林怀仁这样表示。

  他还指出,太平洋网络上市以后一直都在寻找合适的并购对象,但并购计划里面没有量化的任务指标。“找到合适的并购对象以及良好的并购形式,这样的并购才能对我们公司的长远发展起到真正推动的作用。”林怀仁说。

  曾有相关人士表示,太平洋网络对泡泡网的一个收购动机是,太平洋网络上市后遭遇股市低迷,管理层在业绩上面临多重压力,必须寻求包括收购在内的各种手段,给公司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谈及上市这段时间太平洋网络所遭遇的股价问题,林怀仁称在股市大环境低迷之前成功上市,“这个应该是我们值得庆幸的事情”。原因是,其已拥有充裕的资金,可以按自己步调去实现公司的扩张目标。

  因此在林怀仁看来,外部股市大环境的低迷不会对其内部运营产生影响。“一个公司的运营状况主要是看它自己的商业模式和赢利能力。目前,我们一方面加大各种投入,增强现有产品的竞争力,提高赢利能力,另外一方面也正在准备开拓一些新的业务。”林怀仁说。

  洪波告诉新浪科技,目前双方存在买卖动机。太平洋网络作为上市公司,需要通过收购补充公司业绩,其原有的IT资讯广告收入模式可能遇到了增长瓶颈,收购泡泡网能提高其市场份额(特别是北京市场)与收入。泡泡网方面,李想已把全部兴趣跟大部分资源转到汽车网站(autohome.com.cn)上面。加上泡泡网发展至今遇到一定瓶颈,如今两家谈洽购,时机比较合适。

  洪波认为,传闻中8千万元人民币的收购价格不算低。如果泡泡网可以自己上市,融资能超过这价格,但它目前已不太可能上市。选择以8千万元的价格卖掉,对泡泡网与李想都未必是坏事。

  由于双方在业务方面有诸多相似性,洪波预测如果洽购成功将面临一些裁员问题。不过泡泡网有着自己的用户群,他们偏重华北地区的定位将与太平洋网络在华南地区的用户群互补。加上李想可能带部分团队过去汽车网那边,洪波认为裁员问题不会最终困扰两家公司的合作。(全智)

  相关阅读:

  传太平洋网络洽购泡泡网

  洪波:太平洋网络与中国IT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