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搜索登录百度首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03  江南时报

  近日,记者发现,“视频搜索”服务已经出现在百度首页,与新闻、网页、贴吧、知道、MP3、图片一起,成为百度最重要的搜索服务之一。业内人士认为,这表示经过多年的孕育,在互联网上搜索视频已经成为网民的主流需求,借此百度视频搜索服务也取得了极大的品牌认知。

  调整后的百度首页一共列出了7个搜索服务,“视频”位列在最后一个位置。进入百度视频搜索页面(video.baidu.com),记者留意到,其页面布局与百度MP3搜索类似,除了提供简洁的视频搜索服务外,还有视频的分类索引和专题,此外,页面的右侧还提供了一个热门搜索关键词排行。

  2007年2月8日,百度视频搜索上线。从正式发布到成为一项主流服务,百度视频搜索仅用了1年多时间。

  “将视频搜索放置到首页,是基于对网民需求的迎合”,百度产品副总裁俞军表示,随着互联网带宽的提升和视频网站的蓬勃良性发展,网民对视频搜索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百度视频搜索一年来流量和用户数量都在迅猛增长,未来百度视频搜索在继续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将对整个视频搜索市场产生更大的拉动。

  而业内人士则向记者分析认为,与MP3、图片、新闻等检索服务一同出现在首页,表示百度对视频搜索的认可,和MP3、图片搜索一样,这表示百度视频搜索已经确立了自己的领导地位。

  据百度相关负责人透露,自从百度视频搜索推出以来,其搜索流量一直高速增长,目前已经跻身百度大流量产品之列。记者在Alexa流量统计系统中也看到,百度视频流量占到了整个百度流量的2%,超过了百度新闻(1%)的流量比率。对比目前百度MP3搜索流量6%的比例,相信视频搜索的流量比例还将继续上升。

  本报记者 艾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