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侦破两起诈骗网民赈灾捐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09: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戎明昌 通讯员/夏晓露 黄帅) 省公安厅昨晚透露,我省警方近日陆续接到有关部门和群众报案,称有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散布地震捐款虚假账号进行诈骗。公安网警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展开调查,破获两起通过QQ发布、传播虚假救灾捐款账号、地震有关谣言等违法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

  5月20日晚,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接到公安部紧急通知,我省有不法分子利用QQ群发布虚假赈灾捐款信息。省公安厅立即组织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展开调查。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连夜经过细致分析和缜密侦查,于5月21日凌晨将发送赈灾捐款虚假信息嫌疑人余×抓获。据余×交待,其在QQ群里发布“拨打某号码(是一个听音乐的收费电话),即向红十字救援行动捐款1元钱或2元钱”这样的赈灾捐款虚假信息。网民在有关网站注册成会员后,即可获得对应的收费电话号。会员根据其收费电话号所收取的花费总额,按照一定比例提取佣金。

  5月18日,深圳市公安局接到苏州警方的协查通报,该市昆山红十字会的官方网址被黑客入侵并篡改了主页,在主页显要位置被张贴了一条虚假信息《昆山市红十字会紧急呼吁: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假冒昆山市红十字会名义,提供虚假募捐电话热线和个人银行账户,诈骗网民赈灾捐款。 

  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立即展开侦破工作。经过侦查,5月21日晚22时许,网警支队协同苏州警方在深圳龙岗区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杨某某对其入侵红十字会网站发布虚假信息诈骗网民赈灾捐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