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巅峰商战”:非赞助商的登顶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02:4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期主要嘉宾包括:

  华硕电脑品牌中心总监 郑威

  李宁有限公司高级公共关系经理 王世永

  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谭刚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纪宁

  北京市发改委奥运经济顾问 黄为

  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庆

  首席执行官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品牌架构师 杨曦沦

  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与休闲学院教授 程绍同

  5月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为了淡化此间的商业意味,各赞助商之宣传活动受到了严格的控制。

  不过全球关注的诱惑使得各赞助商还是使尽了浑身解数,他们精彩表现已广为传播。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一大批非奥运赞助商也想方设法,希望通过各种“擦边球”与登顶珠峰拉上联系。

  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火炬跨越世界之巅的一刹那,看看到底出现了多少家非赞助商企业的身影?他们的登顶之路如何设计,是否合法合规,又效果如何?

  毫无疑问,奥运已经成为企业不愿失去的一次机会。但贸然挺进是否就能前途光明?暂时的退出是否就意味着注定的败局?企业该何去何从?

  围绕这些话题,本报邀请相关企业营销负责人,与体育营销专家一起聚焦火炬登顶珠峰中非正式赞助商的“巅峰商战”。

  结缘珠峰溯源

  《21世纪》:今天到场的几家企业其实都不是奥运赞助商,也就提不上是火炬传递的赞助商,但是你们的营销活动看起来与火炬登顶珠峰有着或多或少的关联,那么诸位是如何与珠峰结缘的呢?

  郑威:我想任何企业的营销动作还是从品牌主轴开始做起。华硕自成立之时就有非常浓重的工程师的色彩,所以品质和技术也就成为华硕品牌当中最精髓的内涵。

  笔记本是华硕1997年才开始做的业务,98年我们的产品就在俄罗斯的空间站平稳运行了1860小时;2000年时我们又在以色列越野大赛中承担导航系统和数据传输系统的任务。我们与登山结缘是从2003年开始的,那时华硕为中国民间登山队登顶珠峰提供了产品。2005年,王石、国家登山队王勇峰队长制定了“7+2”探险计划(攀登全球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北极点),我们也是他们的产品支持。直到这时,都是简单的产品合作。

  双方形成战略合作是2007年3月份,那个时候我们已经知道国家登山队在2008年将承担登顶珠峰的重要历史使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聚焦“巅峰商战”:非赞助商的登顶之道
·聚焦“巅峰商战”:非赞助商的登顶之道(2)
·聚焦“巅峰商战”:非赞助商的登顶之道(3)
·聚焦“巅峰商战”:非赞助商的登顶之道(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