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灵通网第一季度净亏损420万美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6:32  新浪科技

  灵通网第一季度音频相关服务营收为83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0%。灵通网上一季度音频相关服务营收为83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2%。

  -灵通网第一季度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为63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660万美元。灵通网第一季度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在总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0%,上一季度为41%。

  -灵通网第一季度彩铃服务营收为21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70万美元。灵通网第一季度彩铃服务营收在总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上一季度为11%。

  灵通网第一季度广告服务营收为40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灵通网上一季度广告营收为13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灵通网广告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同天津卫视签署的特定时段独家广告代理协议从2008年1月开始生效。

  灵通网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17%,上一季度为37%,去年同期为44%。灵通网毛利率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同天津卫视建立和运营独家广告代理合作伙伴关系所产生的支出。在初步阶段,这部分支出超过了合作伙伴关系所带来的广告营收增长。

  灵通网第一季度运营亏损率为20%,上一季度为46%,去年同期为30%。灵通网运营亏损率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上一季度计入了510万美元的资产减损准备金。不过,灵通网与天津卫视的合作项目第一季度所产生的运营亏损增加。

  灵通网第一季度的运营支出为73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2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10万美元。灵通网运营支出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上一季度计入了510万美元的资产减损准备金。

  -灵通网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8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60万美元。灵通网销售和营销支出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主要由于公司更加专注于与天津卫视等合作伙伴的合作项目,与此相关的支出被计入销售成本。

  -灵通网第一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8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50万美元。灵通网产品开发支出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进一步精简了技术团队。

  -灵通网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7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2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90万美元。灵通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人员成本降低。

  截至2008年3月31日,灵通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值为3970万美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为4160万美元。灵通网第一季度来自于运营的净现金流出为190万美元。灵通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值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同天津卫视项目相关的付款,以及同MNC交易相关的特定专业费用。

  灵通网第一季度应收帐款天数(DSO)为58天,上一季度为77天。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一季度净亏损为42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7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4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8美元,上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29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4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一季度净亏损为40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16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7美元,上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0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3美元。

本文导航:
·详讯:灵通网第一季度净亏损420万美元
·详讯:灵通网第一季度净亏损420万美元(2)
·详讯:灵通网第一季度净亏损420万美元(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