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新浪仍将是网络广告市场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7: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高盛日前发布报告认为,2008年奥运会将给中国互联网广告业带来极大提升。而其中,新浪的市场领先地位将继续得到巩固。

  高盛在报告中称,2006年德国世界杯给中国网络品牌广告市场带来了1300万美元的额外增长。高盛预计,北京奥运会将带来五倍于此的广告支出增长,且主要集中于第三季度,高于此前预期的三到四倍。与此同时,那些自身产品与奥运会相关度不高的公司也在制定计划,将于奥运会结束之后的第四季度增加广告支出。基于这一原因,高盛预计中国网络品牌广告行业并不会在奥运会之后或整个2009年出现大幅下滑。得益于广告预算继续转向网络广告,以及新广告客户的增长,高盛预计中国网络品牌广告行业将于2009年至少增长30%。

  高盛还指出,预计新浪2008年广告业务将增长40%以上,继续巩固市场领先地位,这主要得益于出色的内容和新产品、定价战略。而搜狐将利用奥运会赞助商资格加大竞争力度,从而使2008年广告业务增长速度接近于新浪。但是,这一趋势难以延续至2009年。

  不过,搜狐董事会主席张朝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对搜狐的意义将会非常长远。经历奥运之后的搜狐品牌会变得非常强大,因为大量有质量的流量会让广告商觉得广告投放效果非常好,这将会让奥运效果在2009年更加充分地体现出来。”

  另一方面,就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估值,里昂证券分析师在日前的一个投资策略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企目前的估值还是合理的,2009年这个行业的平均收益率将达到27%,但目前的市盈率只是36倍而已。就此而言,当前仍然是投资者比较好的介入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